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十大歌手复赛主持人 刘厶旖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次数:

“平凡的我,心中藏有山河,信仰再高歌”,一首歌曲,一个人间;一句歌词,一场盛宴。青春当歌,唱不尽我们心中对未来的畅想;乐声不息,拓印出爱与荣光。在疫情形势下,音乐成为了治愈心灵的良药。经过初赛的角逐,“十大歌手”已经焕然新生。初赛的袅袅乐声,似乎仍在耳畔徘徊;而复赛的激烈,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很荣幸能成为本场比赛的主持人。从早上八点开始散排,再到下午的联排,因赛制的精彩,我无时无刻不提着心、吊着胆。今年的赛制与往年略微不同,设置了PK赛制,并鼓励选手选择PK,这导致了比赛场上的变幻莫测,更要求着我加强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

这是一场乘蹑激荡的才能比拼,这是一曲弘扬清风的深情讴歌。一首令人潸然泪下的《刚刚好》,拉开了十大歌手复赛的序幕。在PK赛制的加持下,很快有了第一位选手选择了PK。你曾苦过我的甜,我愿活成你的愿,一首《如愿》使得第一位“十大歌手”人选诞生。留一人在漫长岁月中等待的《天后》,被枷锁束缚却渴望自由的《胡桃夹子》,诉说歌者孤独的《关于孤独我想说的话》,春风沉醉、绿草如茵的《贝加尔湖畔》……无一不是选手带给观众的音乐享受:有爱情的悲欢,有与命运抗争的勇士;有生活的离合,有与岁月和解的智者。

在全部选手唱完后,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的冯会林老师为大家献唱了一曲《永远跟党走》。一首令人赞不绝口的歌曲,唱出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党的热爱。

最激动的时刻莫过于宣布“十大歌手”的时刻。随着一个又一个名字的宣布,观众席中爆发出一阵接一阵的掌声。优美的灵魂,优美的歌谣,音乐上没有成败,请大家继续保持对音乐的热爱,也期待各位选手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听君歌一曲,激漪震寰宇。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传递的是对音乐的热爱。这场青春的不期而遇化作了绵长的思念,记录在每一个人的心间。青春当歌,今声为你,在这灵魂燃烧的五月,攀着彩虹似的梦,“十大歌手”已经正式诞生。“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深处”,青岛校区校园十大歌手决赛与你不见不散!

【 作者:刘厶旖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金羽佳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