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绿创未来”环境类专场招聘空中宣讲会主持人 刘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环境研究院组织了山东大学“绿创未来”2022年环境类专业专场空中招聘宣讲会,会议由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承办,我很荣幸地担任了本场宣讲会的海报设计者以及宣讲会主持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此次招聘会只能云端相聚,但环境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随后,我负责宣讲会的流程推进,依次请各企业进行宣讲,同时收集同学们的反馈。因为参会单位众多,宣讲会分为上午、下午两部分,我主要负责上午部分的主持,我陆续向同学们介绍了济南市环境研究院等十二家用人单位,各用人单位也对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人才计划、薪酬福利体系进行了介绍,通过留下联系方式、建立招聘沟通群等方式实现与学生们的持续沟通。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用人单位中都活跃着山大往届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既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是我们就业路上的先行者、探索者,他们的就业经验以及人生建议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虽是空中宣讲会,但线下会议场地中仍是座无虚席,与会同学不仅有2022届应届毕业生,也有不少低年级的同学。虽说就业成功与否在于个人知识的沉淀与职业素质的培养,但好的平台也会提供莫大的助力。环境学院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也多次通过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简历大赛等活动培养学生对于可迁移能力的锻炼。

通过本次宣讲会,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同时,我感觉到了在国家政策方针的支持下,环境类专业的就业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是时代的受益者,也将会是时代的缔造者。

【 作者:刘源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