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体会 | 王静:传承山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思想深远、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青年机关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学校和校区事业发展中,与全体山大人共同奋力书写“双一流”建设的华美篇章。

一是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修课”。目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山大青年,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积极主动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二是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服务本领。财务处会计服务大厅是校区提供财务服务的重要窗口,服务内容涵盖日常报销、科研财务、学生收费及工薪等事项。作为大厅工作人员,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充分激发学院发展活力,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要紧紧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行作为学院财务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提升为师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财务增值服务内容,切实为师生提供“点对点”精准财务服务,助力“强院兴校”行动实施。

三是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应坚守“为国育贤”的初心,时刻牢记“强校兴国”的使命,自觉传承山大人的文化基因,弘扬担当精神,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自觉做好财务服务工作,为学校内涵式发展释能、跨越式发展赋能、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 作者:王静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