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人员 黄憬怡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点击次数: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春季学生返校的第一天。早上七点,我早早地出了门,路上默默捋了一遍返校流程,想着今天要返校的3603位同学,不自觉地像脚底安了弹簧,加快了脚步。

初春的海风拂着每个角落,清晨的暖阳照着安静整洁的校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一切工作都已经准备妥当、井井有条。校门口、报到点和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有序地做着准备,精神饱满地迎接同学们。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学院的学生返校工作。像过去的数次返校和迎新工作一样,学工部开会部署了返校流程和要求,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加入学生工作队伍近三年,对我来说,耐心、细心、责任心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初心。

我和同事们一道,在报到点安顿好,不久便迎来了第一辆地铁接站车。看着同学们排着队带着行李下车,在学院报到点报到、领检测条码后,有秩序地在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待检查;看着爱心服务点的阿姨笑着给同学们递过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看着返校的同学们和辅导员老师们互相热情地问候;看着安静了一个正月的校园像此时缓缓爬高的太阳一样热起来,一切都是蒸蒸日上的样子,我不禁感叹一句:真好!

对于一些需要临时协调处理的事情,我和同事们往返于校医院、检测点和学院报到点,妥善安排好同学们,也对到学工部服务点咨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期间,校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来到了报到现场,和我们详细交流了返校学生情况和细节。

在这次返校工作安排中,地铁站的微公交为晚上返校的同学守至最后一班地铁;宿舍楼提前进行了消杀,并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简餐——每一位同学返校的每一个步骤,背后都是各培养单位和各部门老师们默默的付出和温情的守候。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和前来换班的同事进行了工作交接。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起自己在年前写下的2021年长长的计划,看着红瓦蓝天下初春的校园和路上青春洋溢的面孔们,感觉长出了“牛”的力气。学生工作细节繁多,责任重大,更要抱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态度在新的征途上继续努力。

新起点,新征途。新的学期,要像这当头的红日一样,做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和大家。

【 作者:黄憬怡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