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山东大学(青岛)举行第一届师生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点击次数:

8月20日,山东大学(青岛)第一届师生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青岛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此次比赛由山东大学(青岛)体育委员会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主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领导、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出席活动。

联谊赛于下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青岛校区领导与肖黎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赞助商签约仪式以及赞助商赠送战袍仪式。仪式过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齐文泉主任宣读比赛流项目和规则,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联谊赛由山东大学(青岛)师生代表队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代表队(羽毛球俱乐部)参加,每支队伍30人。比赛第一阶段为“五羽伦比”羽毛球趣味活动项目,以便双方队员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同时为正式比赛进行热身。比赛第二阶段为正式比赛,采取三局两胜,21分每球得分制。

“五羽伦比”作为热身环节,大家都打得轻松愉快,场上气氛活跃,成了队员们的表演秀,趣味活动环节起到了充分热身的作用,也为接下来更加激烈的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正式比赛按照大致年龄进行配对,15场双打比赛中,年轻队员活力四射,奋不顾身地救球,重杀凌厉,吊球巧妙;中年队员球路丰富,跑位轮转合理,配合精妙默契;老年队员老当益壮的气势,彰显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气神。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以1分的优势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捧得冠军奖杯。赛后队员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合影留念。本次联谊赛取得圆满成功,为山大师生与山大校友友好交流搭建了平台。组委会初步设想每半年举办一次比赛,并设立流动奖杯。

【 作者:陈德云   摄影: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    来源: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单洁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