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青岛校区图书馆科幻图书展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10月30日,青岛校区图书馆“科幻主题图书展”在六楼太空舱区域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9世纪以来出版的中外科幻图书数百册,活动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科幻电影的经典片段及世界各国著名科幻小说作者的相关介绍。为吸引更多科幻文学爱好者前来,图书馆展翼宣传团队的同学们还设计了多款小游戏,包括科幻趣味知识问答、看图猜书名、科幻电影欣赏等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已经有众多同学赶到现场,围坐于展台周围翻阅书籍,展现出对科幻小说的浓厚兴趣。随着活动开始,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活动,多名读者就科幻与科技、科技与自然、自然与未来等话题展开讨论。活动临近尾声时,展台上的部分书籍被陆续借出。本次活动不仅为有相同兴趣爱好的读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对图书馆文化资源宣传推广起到了推动作用。

青岛校区图书馆第一次专题书展活动是2020年10月30日为纪念金庸逝世两周年举办的“武侠小说图书展”,深受读者欢迎。为延续这一活动,图书馆决定将每年的10月30日作为不同主题图书的展览日,举办各类适合大学校园的主题图书展览,提倡以完整阅读、专题阅读代替碎片化阅读,提升校园阅读氛围,繁荣校园文化。

【 作者:郑致静   摄影:郑致静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云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