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凝聚青春力量,唱响时代赞歌”社团嘉年华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学生社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展现学生社团多样风采与精神面貌,青岛校区团工委组织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唱响时代赞歌”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社团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25个社团积极参与,活动内容涵盖“红色理论与文化建设”“庆建党百年,迎校庆百廿”“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学术探究与科技创新”“文化艺术与体育锻炼”等各个类别,服务校区近3000名师生。

以陶冶情操、活跃身心为目标,以传播优秀文化、营造艺术氛围为己任,文化艺术类社团在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相声协会传承“笑林大会”活动品牌,绽放传统曲艺魅力;Dream-Seeker器乐社团在进行音乐表演与编配授课的同时,以“红船”线上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话剧社团、吉他协会、天音阁社团积极组织校园路演、草地音乐节、主题话剧汇演等多项文化艺术活动,增强了校园的文化氛围。

以开拓思维、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学术研究兴趣为己任,学术科技类社团在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彰显了严谨治学的态度。oops计算机社团举办青岛校区第一届计算机类科技创新比赛“极客出发”全能挑战赛,将专业所长发挥到极致;天文协会举办青岛校区首届“逐梦星河”天文知识竞赛,致力于普及天文知识,使点点繁星不再遥远;多模态实践训练英语协会探索了多样化的英语学习模式,彰显了英语的独特魅力。

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为目标,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彰显体育竞技精神为己任,体育锻炼类社团在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展现出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马拉松爱好者协会与国学社团联手,在跑步运动中融入丝绸之路的相关知识与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游戏,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升了山大学子的国学素养;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积极组织乒乓球、羽毛球训练营,贯彻了服务会员的宗旨。

以付出关怀、传递爱心为目标,以弘扬志愿精神、公益服务社会为己任,志愿公益类社团在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展示出向上向善的发展态势。青风环保协会面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走进周边小学,进行“绿色成长”主题知识宣讲,传递环保理念、践行环保行动,展现了山大学子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

融合发展,求索奋进。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历史节点,青岛校区团工委将继续坚持发挥优秀学生社团的模范带动作用,引领学生社团打造活动品牌、服务成长成才,为新时期学生社团发展、一流学生社团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 作者:于惠 张颖慧   来源:团工委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