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数字生活与未来法治青年论坛暨山东大学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数字时代的智能司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5月27日,山东大学数字生活与未来法治青年论坛暨山东大学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数字时代的智能司法”学术研讨会于华岗苑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法理法史研究所、《人权研究》编辑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中的数据运用与数据治理创新团队联合主办。

开幕式环节,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人权研究》执行主编郑智航向与会专家充分介绍了近两年来山大法学院在数字法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山大与其他高校合作开展数字法学研究的重要契机。

论坛第一环节由郑智航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副教授于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精武、山东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宋保振、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何晓斌、山东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雷海玲5位学者集中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问题作主旨发言。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李鑫、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周文章担任与谈人。

论坛第二环节由青岛大学法学院王静教授主持。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吉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玉双、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宋旭光、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裴洪辉、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傅爱竹、山东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曹永海6位学者进行发言。青岛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许庆永、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綦磊、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崔寒玉进行与谈。

闭幕式环节,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谢鹏程高度肯定了报告人及与谈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同时结合法学“三大体系”建设,对数字法学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中国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深圳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 作者:胡锡亮 宋保振   摄影:孙小方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