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郑玉双副教授讲述“什么是损害?一个法哲学分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5月28日,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青年论坛第八期于青岛校区华岗苑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玉双以“什么是损害?一个法哲学分析”为主题作学术报告。讲座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傅爱竹主持。

郑玉双以国家对公民行为进行强制规范的正当性基础为切入点,从范伯格损害框架的优点与不足、比较损害观和道德损害观评述、损害理论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损害理论和其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论述。

互动环节,与谈人员先后就损害的特征以及损害的法哲学基础、损害的概念在民法中的进一步完善、损害在经济法和社会法中的表现发表个人学术看法。

山东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平华,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胡乃馨,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田蒙蒙与谈,法学院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 作者:李冲   摄影:张坤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