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于霄副教授讲述生成式人工智能对法律人的影响与挑战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上午,法学院“数字法治青年大讲堂”第五讲于华岗苑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副教授于霄以“生成式人工智能对法律人的影响与挑战”为题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宋保振主持,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宋旭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精武作为与谈人,线下参会师生共三十余人。

于霄副教授以近期生成式人工智能(GPT)在不同职业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及其蕴藏的风险出发,指出数字社会背景下研究生成式人工智能问题的必要性。于霄副教授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使人类处于递弱代偿衍存法则演运之中,法律人应当积极学习,注重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塑造、知识塑造和精神塑造。

与谈环节,宋保振、宋旭光、赵精武先后就法学研究与时俱进的重要性、生成式人工智能对法律人的影响和应对等问题发表学术看法。

【 作者:王莹   摄影:王莹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周长瑞 蒋晓涵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