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国防科技大学宋德星教授讲述“新时代中印关系战略稳定问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

12月15日晚,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战略与安全研究所执行所长宋德星教授以“新时代中印关系战略稳定问题”为题作报告。本次讲座由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张淑兰教授主持。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王学玉教授、副主任朱贵昌教授,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主任马风书教授、副主任黄登学教授,亚太研究所副所长赵玙佳副教授以及政管学院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宋德星分析了影响中印关系的因素、影响中印关系稳定的动因和印度的基本战略考量,认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印度的大国抱负、莫迪政府的战略塑造能力都对中印关系的稳定产生了影响。他主张中国应始终从全球战略高度看待两国关系,致力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战略稳定;中印双方应学会共处、学会规制、学会尊重、学会超越等,稳定推动中印关系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张淑兰、马风书、黄登学、赵玙佳分别分享了自身的想法与感悟,并就新时代中印关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是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印巴研究”大讲堂第二讲、“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之三。该讲座对新时代中印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不仅使与会师生对新时代中印关系和南亚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对推动南亚研究中心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的区域国别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霍文乐 郑雪莲 臧丽丽   摄影:霍文乐 郑雪莲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