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上合组织研究院联合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点击次数:

12月14日晚,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邀请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研究员作报告,报告主题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新时代南亚问题研究”。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出席活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致辞。讲座由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张淑兰教授主持。

傅小强研究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归纳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筹发展与安全的五大创新,对国际形势做出判断。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国际形势,指出南亚问题研究应当立足“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开辟交叉领域。

交流讨论环节,张淑兰教授、黄登学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印身份认知、南亚非传统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讲座是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印巴研究”大讲堂第一讲、“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之二。讲座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如何开展南亚问题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际形势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南亚问题研究,同时,对于推动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研究院的区域国别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贵昌教授,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主任马风书教授、副主任黄登学教授等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 作者:霍文乐 郑雪莲 臧丽丽   摄影:霍文乐 郑雪莲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