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做客山东大学鳌山生态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主任、兼职讲席教授尹伟伦受邀参加山东大学鳌山生态论坛第13期,并作了题为“森林湿地碳汇功能、国内外碳贸易及在‘双碳战略’中的贡献”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郭卫华教授主持,8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尹伟伦教授介绍了我国的“双碳战略”及其重要意义,深入阐述了森林碳汇、湿地碳汇功能的重要地位及研究进展,讲解了“碳汇”“碳源”“碳中和”及“碳贸易”的概念、内涵和现状,分析了我国森林碳汇能力对“双碳战略”的贡献,并就生态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关系、黄河三角洲陆海统筹下的碳汇研究等参会师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报告为山东大学生态学科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建议。

11图片 2.png

尹伟伦是我国著名生物学家、林业战略科学家和生态学家,国际知名的杨树专家,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国际林业高等教育论坛主席。尹伟伦牵头成立的山东大学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以山东生态建设为目标,聚焦生态学科前沿方向,有力推动了山东大学生态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 作者:刘乐乐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