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2年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CTTI来源智库。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挂靠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首批设立的六个研究基地之一,是学校重点培育建设的智库平台。中心现有专任研究员 27 名,特邀研究员5名,兼任研究员9名,助理研究员12名,在山东省内设立了4个调研基地,与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山东省公务员局、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等政府部门和国内外著名高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心研究人员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和山东省重大重点攻关项目,多项横向政府委托科研课题,完成多项智库报告、专报并被有关部门采纳,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一批重要学术论文和报刊文章,推出的《中国幸福指数报告》系列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建设的智库索引系统。自2016年12月首批CTTI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已经连续3次开展来源智库增补工作。2022年10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第4次启动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最终从187个申报机构中遴选出86个予以增补。

【 作者:林杰 陈肖涵 臧丽丽   摄影:林杰 陈肖涵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