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成立大会在青岛蓝谷创业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0多名生物信息学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成立的批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领导致辞,他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山东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同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携手,加强生物信息学领域合作,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大力开展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创新研究,致力于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促进山东省生物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及其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孙之荣教授和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陈铭教授也分别致辞,表示将通过生物信息学会的建设,努力为山东省生物信息交叉学科从业者打造互动交流平台,分享领域内特别是省内生物信息领域的最新科研和技术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破除学科壁垒,深度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作出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章程》和学会会费标准。大会选举李国君教授担任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长,选举朱大铭、刘丙强、刘金星、刘振栋、李磊、宋弢、薛志东7名教授担任学会副理事长,于彬教授担任学会秘书长。会议期间,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周栋焯教授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山东省生物信息学会由山东大学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滨州医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于2022年9月由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学会坚持学术民主和开放的原则,团结广大生物医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工作者,积极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为促进生物信息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科技人才的交流和成长作出贡献。


【 作者:崔学峰   摄影:崔学峰    来源: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