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EDA数学科学实验室” 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EDA数学科学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

EDA数学科学实验室聚焦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及其数学基础理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建设国际领先的EDA技术创新基地。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微电子学院、以及概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日观芯设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并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支持建设。布局“EDA中的组合优化问题研究”“EDA中的基础代数问题研究”“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优化方法研究”“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分析与优化方法研究”“面向密码领域专用处理器的EDA方法研究”五大研究方向,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突破20nm以下芯片研发工艺中的数学科学难题,强力推进我国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EDA数学科学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数学理论研究和密码研究的国际领先优势,联手EDA产业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三大企业,形成强强联合的有机产学研完整链条,对解决EDA重大科学数学难题,推进我国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战略发展提供源动力。

【 作者:仝乐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