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青岛森林生态站暨青岛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

11月26日至27日,山东青岛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青岛森林生态站)暨青岛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推动绿色发展 助力黄河国家战略”,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本届年会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山东大学(青岛)主办,青岛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青岛森林生态站、山东省植被生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筹)承办,年会得到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山东省生态学会、青岛市生态学会指导和支持。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卿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苏艳军研究员、青岛森林生态站范培先站长等6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黄河国家战略实施进展回顾和展望、近地面遥感与生物多样性监测、生态站工作进展及重点实验室工作设想等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科技局、生态局以及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各级自然保护区、各湿地公园、各森林公园负责人以及山东生态学会的140余位学者参与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并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年会总结了生态站工作成果,商讨了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等事项,为青岛森林生态站及青岛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明确了任务和方向。

【 作者:董俊夫 郑培明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