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柳华文教授讲述当代中国人权观与人权实践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

12月7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人权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高端讲坛”第六讲于线上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教授作为本期讲坛的主讲嘉宾,以“当代中国人权观与人权实践”为题作了一场精彩讲座。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主持,法学院百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柳华文介绍了当代中国人权观的提出背景,对当代中国人权观作了系统解读。柳华文分别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论述了我国人权的实现路径。柳华文谈到应关注国际法和国内法的区别,善于运用法律方式解决人权争端与冲突,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治化,推动中国人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进而为全球人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与谈环节,各位与谈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柳华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委员;亚洲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国际法年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执行主编;北京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

【 作者:温夏蕾   摄影:温夏蕾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