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获批“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与机制研究”省级A类文科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名单,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获批“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与机制研究”省级A类文科实验室,这标志着山东大学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领域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与机制研究文科实验室是山东省内首个获批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验室。实验室主要开展山东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系统梳理山东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探索,深刻剖析山东地区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问题制约,为山东有关部门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对策建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经验,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贡献齐鲁模式。下一步,实验室将以提升学科影响力为目标,联合校内生态科学、环境科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的研究力量,发展建设在生态经济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新文科,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支撑沿黄地市绿色发展的技术平台,为服务山东、推动黄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支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战略、实现美丽中国目标贡献山大力量。

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主要依托高层次人文社科平台,瞄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利用工程思维和方法、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解决社会问题,是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后备力量。

【 作者:马荣华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夏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