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GREEN 2022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

应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科部分师生于11月24至28日在线参加了GREEN 2022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系列会议。该论坛由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高等教育联邦自治协会主办,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承办,来自多个国家的700多名学者参与本次论坛。生命科学学院王德华教授、张淑萍副教授作为会议议程委员会成员参与了部分会议的筹备。

14f041ad20d6c3a1279124d58d5ad47.jpg

本次论坛主题为“向着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合作、科学、教育与技术”,主要议题是2015年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11月26日,张淑萍副教授受邀在“Responsible use, Conservation of Life below Water and Life on Land”专题作了题为“Spatial Synergetic Conservation of 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Services in Laoshan Mountain”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生态学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武一鸣和刘洪祥在莫斯科现场参与了此次会议。11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常宏磊、张杨、吴玉鑫等9名同学参与由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生态、工程和自然”研究生论坛,并作口头报告,给各会场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方向牵头院校,自2013年起一直与山东大学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和校际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生态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工作,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密切了联系、巩固了合作,有力推动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中俄高校生态学科的高质量合作。

【 作者:刘乐乐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