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七期“横渠”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第七期“横渠”学术论坛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马文应邀作题为“语言与健康:学科交叉研究新视野”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主任刘杰教授主持。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参加了论坛。

马文教授从语言与健康、语言学与医学、临床语言学三方面介绍了语言与健康学科发展与应用。他在失语症患者语料库建设、语言能力评估、老年人语言退化与康复,以及医患沟通的语言研究与辅助诊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发现了一定的规律。他认为,目前针对话语与健康领域的研究正在取得重要的进步和成果,充分说明了话语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大有可为,为语言学与医学跨学科学术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语言学与医学交叉研究的深入全面开展。

研究院教师及学生线上线下参加了论坛。


【 作者:孟阳   摄影:孟阳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文沛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