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倪寿清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点击次数: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NS)院长库兹涅佐夫和第一副院长兼秘书长伊万尼茨卡娅联名向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倪寿清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签发了当选证书和院士工作证书。

倪寿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装备与环保分会理事、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低碳节能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研发,开发了一体式厌氧氨氧化生物膜脱氮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曾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山东省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先进党员等荣誉。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科学院设立24个学部,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倪寿清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生物学与生态学部外籍院士。

【 作者:苏磊   摄影:苏磊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