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张洋教授团队代表山东大学加入SNO+国际合作组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正式成为Sudbury Neutrino Observatory +(下简称SNO+)国际合作组成员。SNO+合作组是世界著名的合作组,其前身SNO实验由于对太阳中微子研究的突出贡献获得了2015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SNO+位于加拿大萨德伯里的SNOLAB实验室,是世界上最深的的地下实验室之一,其终极物理目标是寻找无中微子的双贝塔衰变,据此可以深入理解中微子的本质属性、中微子质量层次和宇宙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等重大科学问题。

SNO+探测器的艺术照(左图)和内部高清相机拍摄的真实照片(右图)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张洋教授团队代表山东大学加入SNO+国际合作组,是国内首个加入该合作组的成员单位,该团队拟开展反应堆中微子、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等重要物理课题的研究。SNO+合作组由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中国等世界著名的高校和机构组成,加入该合作组对增强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山大粒子物理学科发展、吸引青年人才、进一步提升山大在粒子物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张洋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