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赵坤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次数:

近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副研究员赵坤论文《“阐”“诠”视角与当代文学的经典化》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4期转载。

《“阐”“诠”视角与当代文学的经典化》一文发表于《中国文学批评》2021年第3期。文章主要讨论文学批评理论的问题。主要观点为,当代文学批评偏于实践性,这使其既能参与批评史和文学史的书写,也为文学理论的建构提供当代经验。论文借鉴文学阐释学的观点,以“阐”“诠”为视角,认为作为文学研究与批评的主要路径,“阐论”和“诠证”彼此既独立又统一,独立性形成文学批评的内在逻辑,统一性又为文学史的书写提供了参考和选择,这可为思考当代文学批评实践提供一重新视角。

该论文致力于文学批评理论的研究,具有一定创新性。

附:《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4期目录(http://sky.cssn.cn/index/dkzgxp/202205/t20220505_5406782.shtml)

【 作者:马荣华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聂菲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