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与经验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次数:

3月23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与经验研究”开题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张翼研究员、复旦大学邹诗鹏教授、中山大学王宁教授、南京社会科学院叶南客研究员、山东大学林聚任教授出席论证会,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4140559.jpg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总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对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他就项目的推进提出了”高度重视、有效联动、注重结合”三点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324140541.png

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邢占军教授从研究价值、总体问题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框架、研究视角与研究方法、重难点与创新之处、预期目标与成果、研究计划与进度、研究基础与团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子课题组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具体研究方法。与会专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研究思路、突出研究重点、把握历史方位、强化特色标识、注重研究语境、深化研究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长城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做出回应并总结,表示课题组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力争取得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

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国家统计局的子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师生共五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 作者:程紫葳   摄影:莘子玉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方楠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