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汪诸豪做客法学院检察理论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11月16日,法学院检察理论高端论坛在线上举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汪诸豪以“证据法的未来:从英美证据法的特殊性谈起”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冯俊伟教授主持,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伟、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段君尚担任与谈人。

汪诸豪首先介绍了英美证据法的两大特质:法典化和证据排除规则,并以陪审团控制论为切入点,论证英美证据法特殊性的根源,展示了学界关于英美证据法起源及特殊性的多种解释。基于所展示的相关理论,汪诸豪提出了“英美证据法仍未发育完全”的观点,他认为英美证据法与陪审团脱钩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图片一.png

与谈环节,张伟副教授结合博士阶段对于证据法的学习以及对于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和英美陪审团制度的认识,提出了“证据最终应服务于事实认定”的结论。段君尚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行,在大量案件得到审前解决的背景下,对证据规则等作了与谈。汪诸豪围绕两位老师的与谈作出了回应。

【 作者:邢昌斌   摄影:刘妍秋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孙海涵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