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中法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中法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研讨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和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研究主任Anne Tremier共同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杨春虹教授出席会议。

研讨会围绕鲁布生态半岛建设、海洋污染治理、有机废弃物处理中的碳中和等主题展开研讨。Anne Tremier和袁宪正教授分别作了欧洲分散式有机废弃物的管理与处理技术、纳米塑料与初级生产者之间的相互影响两个主题报告。Anne-Marie Pourcher研究员介绍了不同工艺条件下厌氧沼渣中病原微生物的消亡归宿。夏鹏飞教授分享了生物质利用工艺的二氧化碳回收新技术。Pascal Peu研究员讲解了浒苔资源化利用和硫回收研究新进展。闫震教授介绍了甲烷生物转化在自然与工程系统中的应用前景。博士生Clara le Cap和段建鲁分别介绍了经济作物农田微气象控制技术、厌氧消化长链脂肪酸胁迫机制研究。

针对目前生态治理中的瓶颈问题与环境研究中的学术前沿,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尽快开展浒苔的资源化利用、有机废弃物中塑料的降解特征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定期举办研讨交流会,探索新形势下的学生交流互访以及科研合作新模式,推动鲁布生态半岛建设与快速发展,为加强中欧生态环保合作、实现碳中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 作者:曾阳   摄影:曾阳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