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中获2项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

5月22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顺利闭幕,经过为期三天的竞赛准备与现场角逐,青岛校区最终入围终审决赛的2个项目均获特等奖,并同时获推国赛资格。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浒苔基铁单原子催化剂的绿色制备及其去除典型新污染物的增效机制研究”项目团队以海洋富铁浒苔为前驱体,制备得到高含铁量的浒苔基铁单原子催化剂与催化膜,为开发芬顿系统的污染物降解效能提供新的路径。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襟连内外,道器相济:行政审批数字化改革何以成功?”项目团队在“数字中国”建设方略的指引下,以山东省首家“中介超市”为研究对象,探析滨州行政审批数字化改革何以成功,并对“中介超市”和数字治理的蝶变作出未来展望,以期讲好中国特色治理故事。

自学校启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青岛校区各教学培养单位积极推荐,广泛宣传动员,校区团工委深入了解各项目团队需求,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与指导工作。下一步,校区团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不断扩大“挑战杯”等竞赛参与面,引导青年学子在科创实践中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营造参与科创的浓厚氛围。

【 作者:团工委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罗梓艺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