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5月20日,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山东大学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晓峰出席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8个曲种的9个节目参加。节目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歌舞、相声、快板,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河南坠子、漳州锦歌、四川清音、山东快书等。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或将观众喜闻乐见的当代元素与传统表演形式糅合于一体,引人入胜;或将极具地域特色的曲艺艺术生动呈现,绽放传统魅力。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精彩连连,观看演出的观众们徜徉在曲艺艺术的旋律中,感受传统曲艺与现代生活激情碰撞的火花,尽情领略曲艺这门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曲艺家协会、青岛市曲艺家协会承办,山东大学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青岛校区团工委协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青岛市曲协名誉主席闫成山作为特邀嘉宾对参演节目进行了点评。

中国曲艺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曲艺家协会负责人,学校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曲艺爱好者观看演出。

大学生曲艺周是全国唯一大学生曲艺品牌活动,曾于2019年和2021年在青岛成功举办了两届,深受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和大学生曲艺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高校曲艺事业的蓬勃发展。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周共从全国各地征集到111部作品,包括35个曲种。经专家遴选,活动最终选出了21个曲种的37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本次展演的曲艺作品,主题鲜明、聚焦现实,用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崇德向善、明德维新,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 作者:贾琦   摄影:蔡佳敏 王孪琪    来源: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孟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