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大会唯一!山大学子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选拔派出的山东大学代表团赴北京参加2023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150余所大、中学校的约700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我校代表团在活动中取得佳绩。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曲子寰,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晶,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思霖获得杰出代表奖项;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谢天与、邵婷婷获得最佳文件奖项;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黄琳雅,东北亚学院2020级本科生叶如静、王旭升获得最佳外交风采奖项;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晶入选“走进联合国”杰出青年计划。山东大学代表团共计10人参会,8人获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山东大学获大会唯一最高集体奖项——最佳学校代表团奖。

“青年携手·命运共同”2023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由外交学院主办,受到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和联合国驻华系统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大会共设10个委员会。曲子寰作为澳大利亚代表、黄琳雅作为英国内阁成员、孙艺珂和朱依茹作为以色列代表出席危机联动委员会,解决苏伊士运河危机;陈晶、陈思霖作为德国代表出席欧盟理事会,推进粮食和能源合作;邵婷婷、谢天宇作为沙特阿拉伯代表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叶如静、王旭升作为伊朗代表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

作为将模联活动引入中国的先锋,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中国模拟联合国顶级学术水平的会议之一,是全国模联活动的一面旗帜。前驻美国与联合国大使李道豫、前驻法国大使蔡方柏、前驻尼日利亚与哥伦比亚大使王嵎生、前驻比利时与欧盟大使丁原洪、前驻约旦和伊朗大使及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近年来,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指导下,山东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成绩不断取得突破,主动形成育人合力,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新文科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立中国情怀、育交流能力、展国际视野、促实践创新的决心。良好的成绩也体现了山大学子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国际谈判能力。

【 作者:曲子寰 王朔   摄影:曲子寰 王朔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仝薪伶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