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3月17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会议。

会上,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作领学,围绕学习主题,就校区学科建设、人事人才、自然科学、研究生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区领导班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学好用好“金钥匙”,解放思想、强化认识、提振信心,在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好“新引擎”的积极作用。

韩圣浩在讲话中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并科学运用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中的方法论,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校区“新引擎”事业发展提档升级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聚力“两个先行先试”,深化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有效推动校区学科“出尖出峰”,激发“新引擎”跑出“加速度”。三是要按照学校党委对校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践行一线规则,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分析校区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加快修订完善校区“十四五”规划,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校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占军在总结时表示,一是要牢牢坚持“四个面向”,强力推动基础研究突破发展,充分发挥校区特色和优势,主动扛起使命和责任,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当更高质量的“新引擎”。二是要学好用好“金钥匙”,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用“金钥匙”来破解校区基础研究和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三是要落实好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战略,加强有组织科研,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在融合发展中提升校区核心竞争力,推进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更大校区力量。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