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大学子斩获2022年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全球第七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

近日,2022年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2022FDI MOOT)全球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2支赛队参加。在国际轮中,山东大学代表队赛队总积分位列全球第七、中国第一,书状总分位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副教授向力担任教练,陈靓、孙一榕担任学生教练,孙浩然担任队长,马宁儿、许新冉、颜蕙珂、孙浩然担任庭辩员,刘静远、吴承谕、谷一、张尚洁担任研究员。此外,谷放和孙的妮同学也积极参与指导赛训。

赛队于2022年3月组建,在长达8个月的备赛时间里,赛队成员集中研讨了国际投资仲裁庭的管辖权、投资协定中的充分安全与保护、战争条款、赔偿等国际投资法领域的前沿问题。为备战比赛,赛队成员先后进行了数十场模拟庭辩和训练,对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研究。

2022年8月,在经历了国内赛和亚太赛两轮比赛后,我校代表队以亚太四强的成绩晋级国际轮。在全球赛中,赛队成员完成了共计30000单词的法律书状,参加了五场庭辩,以严谨的法律论证和出色的庭辩表现赢得了仲裁员的赞赏,取得中国高校代表队积分最高成绩。

我校学子在模拟国际投资仲裁赛终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生法律学术素养和应用技能的精进。本项赛事有助于鼓励更多学生学习国际投资仲裁,扩大中国投资仲裁领域的人才储备。学校将继续加强支持和引导,促进学生继续在国内外重要模拟法庭赛事中取得佳绩,培养德法兼修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

【 作者:孙浩然   摄影:孙浩然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李思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