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美琴教授获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22“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全省共评出“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入选。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牵头,省委宣传部参与。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典型,形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重点选树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突出中青年、企业科技工作者。

王美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对称密码分析和设计理论研究,提出的新型密码攻击模型填补了相关密钥线性和积分攻击等国际空白,取得国际领先分析成果;研发的对称密码自动化分析平台,大幅提升高密码算法设计能力,在航天、核电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发挥重要效益。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等。培养研究生70余人,70%服务国防密码,多名学生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ACM SIGSAC CHINA”优博奖、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和优秀硕士论文奖。2021年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 作者:徐亚楠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曹一潼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