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

10月25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实现质的飞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圣浩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引领航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校区全体师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刻领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更加深刻领悟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就校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韩圣浩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全面系统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讲,迅速掀起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抓实抓细,努力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治理效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精耕细作,围绕校区重点任务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区的全面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如何全面开创校区建设新局面”提前谋划系统思考,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青岛校区充分彰显党的领导最大办学优势。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一体发展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好党工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和加强党对校区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校区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韩圣浩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用好“3D”工作法,守住守牢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坚决确保校区和谐稳定,全面护航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孔令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青岛校区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引擎”,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好校区各方面的特色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推进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高水平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围绕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孔令栋表示,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班子成员和校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务求实效。二是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校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各项责任的落实,分层分类有策划有组织地完成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精耕细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校区的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坚持人民至上,以师生需求为中心,及时解决师生关切。要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竞虹,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武大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边琦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