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崔永东受聘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

9月29日,崔永东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主持聘任仪式。

教授.jpg

韩圣浩代表学校对崔永东教授加入山东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崔永东教授阅历丰富、成果丰硕,受聘为山大特聘教授,将有助于推动山大法学学科特别是司法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对学校建设国家级法学智库平台,推进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及人文社科走向辉煌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校区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为人才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崔永东教授表示加盟山东大学十分高兴,他对山大法学院充满期待,坚信有能力、有信心把自己成功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山大司法学学科发展和智库平台的建设,和法学院的同仁一起团结奋斗建设好法学院。

崔永东教授是法学院继石巍教授(山东大学海外高层次专家)、谢鹏程教授(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之后今年引进的第三位杰出学者。法学院院长周长军介绍了崔永东教授的情况。青岛校区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法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崔永东,华东政法大学原司法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工作多年。担任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任、民盟上海市委法制委副主任;公安部部级智库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智库专家”;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创造学会理事等。兼任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崔永东教授长期从事司法学与司法制度、理论法学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哲学研究》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司法学原理》《司法学论纲》《中西法律文化比较》等专著10多部,主编《司法学研究》6卷、“司法学研究丛书”11部、“中外法治战略研究丛书”4部等多套丛书。

【 作者:董雪梅   摄影:丁璇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