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卞小莹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次数:

9月21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十三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卞小莹教授入选。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青岛英才2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评选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为青岛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卞小莹,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终评优秀),主要从事微生物次级代谢及药物合成生物学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Angwandt Chemie(2篇),Nucleic Acids ResPNAS 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位)、美国生药学会Arthur E. Schwarting Award,提名2022年英国皇家化学会 《天然产物报导》新锐科学家奖。

【 作者:陈雪凝   来源:科研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鲁敏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