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讲席教授Arokia Nathan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

9月2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2022年院士名单公布,山东大学讲席教授Arokia Nathan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成立于1976年,是英国国家工程院,由工程科技界最优秀专家组成,入选皇家工程院被视作是英国工程科技专家的最高荣誉。

Arokia Nathan,1988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此后,相继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剑桥大学从事科研教学并担任各种学术职务,现任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

Arokia Nathan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材料及器件、新型光电显示技术和新型薄膜晶体管的应用基础研究,在低温薄膜晶体管的制备及其与柔性基板的集成、薄膜晶体管在有机薄膜发光显示(OLED)方面的应用、薄膜晶体管在CCD传感器方面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他是IEEE(美国)会士,IEEE/EDS杰出讲师,英国特许工程师,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员。

为表彰Arokia Nathan在TFT技术和柔性电子领域的贡献,他于2001年被授予NSERC E.W.R. Steacie Fellowship奖,2004 年获加拿大Research Chair,2006年被授予皇家学会沃尔夫森研究优秀奖,2016年被授予TFT紧凑建模和电路设计的BOE杰出贡献奖, 2020年被IEEE电子设备协会授予J.J. Ebers奖,2022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英国皇家工程院对Arokia Nathan院士的评价是:“Arokia Nathan教授长期从事基础器件科学、工艺研发制造、系统集成电路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通过建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实现大面积柔性电子的广泛应用。”他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6部,发表专利150多项,于2020年获得IEEE EDS J.J.Ebers奖。ArokiaNathan教授是IGNIS Innovation的创始人,同时也是Cambridge Touch Technologies等联合创始人,风险资本投资超过1亿美元。

【 作者:陈言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郑舒泽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