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精耕细作”在行动 | 攻坚克难,奋战暑期,专家公寓服务中心推进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

青岛校区专家公寓服务中心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精耕细作”工作要求,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统筹安排下,利用暑期大力开展教职工公寓住房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专家公寓1号楼腾空与功能调整、阅海居5号楼博士后公寓如期启用准备工作,顺利实现首次线上选房,充分保障了校区校外安置人员、博士后等人员的住宿需求,提高了校区民生保障能力。

只争朝夕,暑假战不停,协同推进专家公寓1号楼腾空工作。根据校区暑期工作部署,服务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情况下,统一思想、加班加点,自7月初开始前,全员上岗,配合做好专家公寓1号楼1、2、4层学生宿舍腾空后的相关服务保障,压茬完成100多套腾空房间的室内清洁、整修,以及家具设备的补充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做好公寓住宿条件准备,保证了校外宾馆安置人员如期搬迁安置。

 

踔厉奋发,同心攻难关,全力做好阅海居5号楼入住准备。根据校区安排,北区阅海居5号楼作为博士后公寓使用,服务中心团结一心,奋战在公寓启用准备工作各个环节点上。暑期,服务中心持续与校区各有关部门对接,针对各类复杂情况做好统筹协调,提前做好各项数据采集、采购调研论证、家具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中心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家具搬迁安置、空调和窗帘等设施设备进场安装协调,如期完成室内开荒保洁等工作。截至8月29日,基本完成阅海居5号楼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首批博士后按时入住和校外宾馆人员按期搬迁安置。

精耕细作,竭诚为民生,首次实现线上选房功能。为实现“线上办、两不出”,提高服务师生质量,专家公寓服务中心根据校区住房资源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对“山东大学(青岛)专家公寓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多次调试与完善。8月上旬,选房系统具备启用条件,中心发布选房公告,组织校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系统培训,正式启用线上选房系统。在广泛动员宣传的同时,中心采用逐一电话通知等方式,组织校外宾馆租住人员和首批博士后开展选房工作。目前,首批博士后及校外安置人员选房工作已结束,正在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新学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将进一步按照学校“精耕细作”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服务管理,持续推进专家公寓二期各项建设工作,为教职工打造更舒适、便捷、贴心的生活工作环境,为校区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作出贡献。

【 作者:韩嘉莹   摄影:韩嘉莹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宋建蓉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