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精耕细作”在行动 | 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后勤和网络服务保障质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

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精耕细作”总体要求,聚焦提质增效,利用暑期,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工作,服务师生科研生活和绿色校园建设,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卡奥斯智慧能源开展零碳绿色校园建设项目。后勤管理处与卡奥斯能源多次召开技术交流会议,针对能源运行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合作寻找解决方案,到图书馆、博物馆、数据中心、宿舍区生活热水等现场实地勘查,通过前期研讨、调研,工程师根据现场情况给出生活热水改造、数据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能源管理优化方案,后期将经过进一步的方案论证后分步实施。

打造物业标准化工作场景,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营造客户场景体验,既是物业专业价值体现,更是提升师生满意度的新举措。本次标准化场景打造工作,物业集团从制订方案到逐条比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用4周时间完成了物业服务中心消防控制室、换热站、值班室、配电室、消防泵房、生活泵房、电梯机房等13个重点区域的场景打造。整齐摆放的物业档案、服务体系,“换上新衣”的机房设备、生活泵房,严谨规范的工作记录、操作要领等目之所及、触之所感的标准化场景为校园安全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全力做好暑期修缮改造工程,着力提升校区服务保障质量。今年暑期修缮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校区对此高度重视。为顺利完成修缮任务,后勤管理处人员克服人力不足等困难,倒排工期,明确了每个环节完成时间节点,将每一项细微的工作落到实处,为校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项目负责人深入施工一线,注重施工各环节质量把控,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在抓质量抢工期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要求各个项目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暑期重点开展的项目有学生公寓卫生间防水维修、实验室吊顶更换、停车场建设等。

全力推进乐水居供电系统改造工程,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乐水居启用以来,教职工就供电系统改造提出了迫切需求。施工单位进场后,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协同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项目施工。一方面,提前谋划,充分考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做好施工期间停电计划安排,切实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另一方面,多措并举,建立联络机制,跟踪协调项目各环节稳步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工程。目前该工程已顺利通过国网即墨供电公司验收,待各项手续完备后,即可启用。

提前规划精心组织,不断提升校区网络服务质量。针对校区网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提前规划部署,利用暑期,精心组织开展校园网络运行环境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完善、网络安全检查、校园无线网络优化等工作,校区网络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办公室积极受理用户各类故障咨询,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保障用户在学习、工作方面的信息化需求,确保疫情防控、迎新、网络安全及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 作者:王维栋   摄影:王维栋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宋建蓉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