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迎新|赴山海之约,启逐梦新程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

白露朝阳,秋风送爽,啁啾不断的鸟鸣声唤醒了宁静的校园,迎新广场热闹非凡,诉说着对新生们的热切欢迎与真诚期盼。9月5日至6日,2022级新生从五湖四海而来,相约鳌山湾畔,齐聚青岛校区。学子们满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踏入广阔校园,开启逐梦新征程。

督导慰问,强化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906182122_副本.jpg 邢占军_副本.jpg
韩建新22_副本.jpg 韩明涛2_副本.jpg
郭培良_副本.jpg 汤亚杰_副本.jpg

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严峻疫情形势下的新生入学工作,迎新期间,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大交通接站点、报到现场、校园北区看望慰问新生和奋战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师生医务员工。他们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新生报到人数、时间等信息,了解迎新准备和特色服务举措,叮嘱工作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新生需求,不断完善优化报到流程和服务保障措施。校区领导十分关心刚刚启用的校园北区项目的实际运行情况,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师生诉求,做到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保障到位。他们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在百廿山大实现人生理想。

精准对接,彰显志愿风

NDL_0147.jpg 宿舍-6_副本.jpg
挑选 (15)_副本_副本.jpg DSC_2710_副本_副本.jpg

校区积极联络青岛市各大交通枢纽,设置迎新站点,配置专人现场全天候服务,真正实现“上车即入校”“家长请放心”。校园摆渡车不间断发车,实现了交通“点对点”承运,极大方便了新生通勤。到达校门口落客点,新生经查验、测温等流程后由志愿者引导入校,进行核酸检测后,在迎新广场完成报到手续,随后进入宿舍休息。整个报到过程中,随处可见一抹“山大红”,搬运行李、指引路线、答疑解惑,凡是新生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由校区机关工作人员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的身影。学生公寓、食堂餐厅,校园里的每一处角落,都有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参与迎新工作。每一句发自内心的问候,每一项细致入微的服务,都表达着大家对新同学们由衷的祝福与关爱。

情真意切,突出学院特色

微信图片_20220906184308.jpg

迎新广场上,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创新工作举措,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山大初体验:精心设计制作的宣传展板、迎新横幅、签名墙和吉祥物,吸引了诸多新生合影留念;内容丰富的“新生大礼包”、新生成长指导手册、安全知识读本和个性化定制礼品增加了新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绿色通道、政策咨询、便捷服务让新生打消顾虑、倍感温暖;记录报到时刻的现场照片让时间永恒定格,珍藏与山大相拥的首个精彩瞬间......创新创意点燃了迎新现场的激情,用心用情的付出打动了每一位新生。

全力以赴,启用北区校园

DSC_3396_副本_副本.jpg 0K8A8847_副本_副本.jpg
DSC_3490_副本_副本.jpg 0K8A8865_副本_副本.jpg
阅海居_副本.jpg DSC_3414_副本_副本.jpg

新生入学之际,校园北区揭开神秘面纱,“阅海居”学生公寓、“晨园”餐厅敞开怀抱迎接新生的到来。为确保项目按期启用,校园北区建设开启“加速度”,校区党工委统筹谋划、紧密部署,相关部门紧锣密鼓、争分夺秒,克服冬季施工、疫情形势、雨季影响等诸多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生产,抢工期,保质量,终于如期完成项目验收,正式交付使用。与此同时,校区积极做好配套设施建设、环境清洁和相关生活保障,并根据学生活动区域及人流动线,对校园道路围挡进行美化。宿管、餐厅、后勤、保卫等多支服务保障队伍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努力为新生营造温馨、便利、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不舍叮咛,开启逐梦新程

初入山大的新生们感受着来自学校和师长的关心关爱,带着亲人的深情叮嘱和殷殷期望,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正式拥抱属于自己的山大时光,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来自甘肃庆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新生崔俸瑄身边围绕着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妹妹。踏入校园之前,爷爷紧紧抓着孙子的手,不断摩挲着,红了眼眶,直到孙子入校之后才背过身去偷偷抹眼泪。妈妈说:“儿子来到山东大学,我们很放心,早就听说过山大是一所学习氛围特别好的高校。希望他在学校能够充实自己,不负青春好年华。”六七岁的小妹妹也说长大了要报考山东大学,和哥哥当校友!

来自山东临沂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新生密语与家人微笑告别。他和双胞胎哥哥今年同时参加高考,分别考入山东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母亲为他们感到十分自豪,希望兄弟二人再接再厉,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密语表示今后会继续和哥哥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不辜负母亲的期望。

来自辽宁大连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新生宁雪和妈妈在校区口拍照。因担心家乡的疫情变化影响入学,母女俩提前15天就来到了青岛。今天如愿按时报到,紧张的心情终于放下。宁雪希望自己能在青岛校区这片安静美丽的校园里专心科研,取得好的成果,度过充实的时光。

来自山东淄博的法学院硕士新生高君宜在校门口和父母拥抱告别,她畅想着进入青岛校区的全新生活,希望自己可以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节奏,在追梦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做一个闪光少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校门口,与家长拥抱道别之后,新生们转身阔步迈向属于自己的新起点,意气风发,目光中充满坚定;身后目送他们渐行渐远的家长们或开心挥手、或泪光闪烁,心中饱含不舍的同时也充满自豪。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欢迎年轻的你们进入山大,成为新的山大人!我们期待,新生们不负青云之志,永怀赤子之心,在这山海之间的青岛校区开启逐梦新征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 作者:胡月 王文沛 丁璇   摄影:丁璇 范庆贺 李琦 张自立 蒋天齐 张建伟 江艺铭 莘子玉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