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点击次数:

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9月2日,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开展安全检查,深入关键领域和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践行“一线”原则,分别到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西门门岗、学生宿舍、北区食堂、教室、图书馆、博物馆、中控室、停车场、双创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新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日常安全教育管理等各项情况,询问工作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督导检查风险隐患。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开学保障、师生思想动态和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即迅速把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到位,抓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军训等关键环节到位,关注思想动态到位,“立足于有”的应急演练到位,督查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二是要强化实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前期学校安全专项巡视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等,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各类风险隐患,严查严督、立行立改,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立常态化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坚持精耕细作,统筹安全发展。要用好“3D”工作法,将“精耕细作”的要求融入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校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彻到每个单位、每名教职医务员工履职尽责的各方面,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政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数有序可控,深入细致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稳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质量,抓紧抓实安全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区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 作者:丁璇   摄影:赵玉洁 刘璇 丁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