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点击次数:

9月2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会议。

会上,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领学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篇目,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在推动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韩圣浩在讲话时表示,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其中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区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等实际工作,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张蓝图干到底,精耕细作抓落实,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校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抓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氛围。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切实做到有数有序可控,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坚决守牢校区安全底线。

孔令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心怀“国之大者”。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做教书育人“大先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要把理论学习与校区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解决校区“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精耕细作抓落实。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兢兢业业,慎终如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和推进校区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全力维护校区和谐稳定局面。要用好“3D”工作法,在加快推进校区事业发展的同时,坚决扛起维护校区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政治环境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决封堵校区安全风险点,在“严真细实快”上下更大功夫,把风险和困难估计得更足,把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举措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