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次数:

7月29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促进期刊协同发展,实现与学科深入融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联合山东大学法学院,在青岛校区召开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研讨会。人文社科期刊社和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研讨。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推动我校人文社科期刊融合发展、助力学科建设。邢占军对我校数据法学研究与教学寄予期望,高度评价了当前所取得的成果,并建议充分发挥我校文史见长的传统特色和新文科建设的突出优势。

人文社科期刊社社长、《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教授主持第一阶段的讨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成员、《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新文科理论与实践》《周易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高校辅导员》《民俗研究》《产业经济评论》《制度经济学研究》等人文社科期刊及CSSCI来源集刊负责人,围绕“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进行主题研讨。各负责人就如何优化投稿途径、完善审稿流程、组织学术专题及期刊之间互相荐稿等事宜,提出各自的建议。

58C33054CF1D66AF25F1225E117_F160E36D_1009E.jpg

F47A32E2905F6EE022EFC7FB562_30B2E60A_DAE5.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主持。期刊社及各期刊负责人就山东大学法学院数据法学的发展进行研讨,并提出与数据法学研究的结合点。之后,法学院教授张平华、副研究员宋保振和助理研究员何晓斌分别就个人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报告。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就人文社科各期刊对法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期刊社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6D84D1C16AB5526070212CC0A32_33570C3D_190EE.jpg

3C076134D0C928B47B32E19AF03_56937577_156CA.jpg

【 作者:宋保振   摄影:董小参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岳萌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