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2022毕业季 |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

芦橘橙黄,栀子花香,六月的风带着少年的热忱与期望,即将奔赴崭新的远方。6月20日下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出席典礼并致辞。典礼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杨主持。

典礼前,暖场视频循环播放,唤醒毕业生与山大、与前沿院的独家记忆,视频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入学、上课、学习、实验、组会展示、休闲放松……将毕业生带回那段难忘的青葱岁月。在这里,我们相遇、我们同行、我们成长、我们蜕变。

赵罡在致辞中祝贺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迈入人生新的征程。他表示,青年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坚定理想和信念。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人生成败。新时代的青年为梦想奋斗,把青春的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冯存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春霞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先后发言。冯存峰教授对全体毕业生的未来之路充满信心,是耐心的嘱托更是真情流露的知心话。他指出,我们已经培养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新的岗位,既是新的机遇,亦是新的挑战,他暖心鼓励每一位毕业生要时刻保持自信,要相信自己终将成为领域专家,更要脚踏实地、勇担责任、遇到挫折永不气馁。李春霞教授希望全体毕业生心中要有追求,勇敢追梦,眼睛才能看得远、看得广。


博士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唐喆、硕士毕业生代表赵文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研究院和老师们的衷心感谢,感恩在山大的一切相遇,并且回顾了在山大的求学路,以及在科研中的奋进路。有幸见证了研究院由两个中心到六个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并表示未来将时刻秉持山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始终铭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温暖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追求卓越,展现前沿院精神。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副院长邓伟侨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还表彰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赵罡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此外,张学尧教授为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向导师敬献鲜花,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与栽培。

随后,毕业生代表为前沿院全体师生演唱歌曲《青春纪念册》,“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我们的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一位毕业生心中充盈着满满的成就感和温暖,一起动情合唱。在山大的收获与成长,化作此刻最灿烂的笑容。最后,师生合影留念。


典礼后,研究院还举办了“前帆竞发,沿梦飞扬”毕业生告别晚会。张宏和刘乘乘老师主持切蛋糕仪式,现场氛围欢乐且热烈。师生恳谈会环节,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是依依不舍的留恋,是最真挚的祝福,那些年的心事我想悄悄说给你听。教师代表、毕业生和部分在校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晚会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点。同学们挥动着双手,一起欢呼,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的未来,桥都坚固,道都光明,一路皆繁花。愿少年乘风破浪,江湖再见,我们来日方长!


【 作者:黄伶俐 白灵   摄影:孟炯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