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2022毕业季 | 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上午,文化遗产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校区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芬,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孙强及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赵永生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孙强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刘军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7位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李占杨教授以《用考古学的精神做事做人》为题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全体毕业生克服了疫情等种种困难,向学校、老师、家长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随后,李占杨对考古学的精神作出解释,即以苦为乐的精神,祟实求新的精神,团队协作的精神,甘愿奉献的精神。他殷切期盼同学们在毕业后也能继续发扬考古学精神,并提出了三个最低希望——不要辜负父母、不要辜负家乡、不要辜负老师,三个最高希望——坚持每天学习、有责任意识、做到“省三惇五”。最后,李占杨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才华,再创辉煌,以山大为家,常回家看看。

王群星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回顾了硕士三年的点点滴滴,提到了第一次集体活动、第一次旧石器考古发掘、第一次学术会议报告等难忘回忆,并表示这三年是2019级硕士生与研究院共同成长的三年,全体毕业生参与和见证了研究院的发展壮大,既荣幸又骄傲。接着,王群星同学向陪伴成长的所有任课老师、行政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最后,他借用刚入学时全班一起参加合唱比赛时的歌词,祝福同窗们在各自的人生赛道上都能快乐生活、快乐工作,成为喜欢的自己。

方辉最后寄语全体毕业生,对2022届硕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围绕与山大考古有紧密联系的刘敦愿先生、王川平老师、唐仲英先生的事迹来勉励毕业生。以我校考古学科奠基人刘敦愿老师一生严谨治学的态度鼓舞同学们保持对事业的热爱,终身学习,终身进步;讲述了知名校友王川平老师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期盼同学们能够学习他的立德精神;回忆了唐仲英先生对山大考古学科与博物馆的巨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也能够不忘家乡,回馈社会。最后,方辉希望全体毕业生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时刻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继续传承山大精神。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王芬宣读《山东大学关于2022年度授予杜婷婷等25人硕士学位的决定》,方辉逐一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最后,伴随着悠扬的山大校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六月风暖,阔海扬帆,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 作者:范寅峻   摄影:雷雨声    来源:文化遗产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