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次数:

6月17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马奔,东北亚学院院长、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出席典礼。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主持典礼。

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王之夏同学代表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寄语全体毕业生。贝淡宁院长对顺利毕业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拼搏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并对毕业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对工作要认真严谨。作为山大的一份子,作为政管学院的一员,努力展现自己的光华。第二,多花费心力关注爱的人。快乐的真谛不仅在于充实的工作,更在于多花费时间陪伴爱的人,包括父母、亲人、爱人、朋友等,有了爱的陪伴,生命才能充实。第三,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希望学子们迈出校园后不要停下继续学习的脚步,待人接物更要平和谦逊,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多反省自身的缺点,才能形成自身对世界的整全认识。

本科生代表杨浩淼通过回忆大学四年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谆谆教诲和鼓励支持的感谢,呼吁大家成为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的一代青年;硕士研究生代表付清在发言中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被自己需要、被别人需要、被社会需要的人,做一个有心的政管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山大人;博士研究生代表于棋对学院老师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怀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祝愿每个人在今后的岁月中不断追寻大家与小家的美好意义;MPA代表王璐对自己的在职求学经历进行了回顾,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浪潮,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山大人。

教师代表韩自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不给自己设限。第二,要胸怀天下、奋力创新。第三,在今后的人生中,既要树立远大目标,也要脚踏实地。

随后,盖玉强为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任证书。

刘昌明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孔新峰为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副院长朱贵昌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莹为2022届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学院副院长赵婷为2022届校级优秀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马奔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贺与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在立身、立业、立命的过程中磨练心智,培养自己的赤子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宽恕之心、幽默之心,既要有温暖的心灵,也要有冷静的头脑,做到“心脑相通”,创造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征程新时代,奋力新作为,不负韶华,砥砺远行,知政为公,厚德笃行,磨练“五心”,快乐前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一条绚烂如花的人生之路。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政管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马奔、刘玉安、王建民、刘昌明、孔新峰、黄登学为毕业生授予了学位证和毕业证。最后,伴随着悠扬的山大校歌,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完成。

在授予仪式结束后,政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拉开帷幕。晚会以毕业专题视频暖场,盖玉强致辞,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学子们的祝福和希冀。

晚会在同学们共享美食、共叙回忆的美好氛围中完美谢幕,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政”当年华,踏梦而歌。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愿同学们始终厚学笃行、心怀天下,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逐梦未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 作者:臧丽丽 王艳龙   摄影:王艳龙 孔维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岳萌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