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蓝谷海试公司到青岛校区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5月31日,青岛蓝谷海上测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试公司”)董事长冯鹏鹏一行来校区座谈交流推进校企合作。青岛校区领导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校区领导介绍了校区近年来的有关发展情况,特别指出校区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形成了“生命-环境-海洋”的特色学科群,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的同时强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为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贡献力量。

冯鹏鹏介绍了海试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功能定位,他谈到,海试公司以“蓝谷1号”近海测试科研平台为中心,依托优势海域资源,致力于提供海洋装备测试、海上科学实验、近海数据服务三大核心业务。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谋发展,真正把人才留在青岛、把成果转化在青岛。

与会人员围绕各自研究现状以及校企合作需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海洋研究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海试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 作者:周晓楠   摄影:周晓楠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