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校区举办2021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次数:

榜样引领示范,卓越成就未来。近日,校区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中央大厅举办2021年度一校三地“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风采展。展览将持续1个月。

本次风采展主要分为“校长奖”“研究生学术之星”和“自强之星”三个部分。奖项的设立是为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全体山大学子弘扬榜样精神,传承山大基因。

“校长奖”是学校设立的学生最高荣誉,主要用于奖励学习成绩、道德风尚、研究创新、创业实践、社会服务、文体素养等某方面或者综合表现特别突出的本科生和道德品质优秀、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的研究生。2021年度,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共评选出本科生35名校长奖(综合)获得者和7名校长奖(单项)获得者,评选出21位硕士研究生和21位博士研究生。其中,青岛校区5名本科生、4名硕士生、4名博士生获此殊荣。

“研究生学术之星”的设立旨在推动“学术兴校”发展方案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激励研究生开展原创性和引领性科学研究,争创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提高学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21年度全校共有9名研究生当选,其中青岛校区1名研究生获此殊荣。

“自强之星”的设立旨在激励山大学子奋发学习、励志成才,在奉献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1年度有18名本科生当选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奖,其中,青岛校区2名本科生获此殊荣。

此次“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风采展旨在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校园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教育学生传承“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 作者:闫云光   摄影:尚雨藤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海涵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