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奉献系于心 志愿践于行 | 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近期,青岛校区团工委根据校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组建校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共组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400余名,参与志愿服务700余次,围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监督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天候维护校区安全。

积极投身服务,弘扬志愿精神。“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志愿者招募期间,校区广大青年学子热情满满,踊跃报名,积极关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校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开展期间,从餐厅到操场,从快递点到核酸抽检处,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的身影在校园随处可见,全天候、多方位守护校区安全,将奉献与友爱、热血与担当落实在防疫抗疫的具体行动中。

坚持点位执勤,彰显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志愿者遵守校区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工作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时刻准备投入工作岗位,以行动诠释奉献精神,以服务展示青春风貌。“同学请戴好口罩”,“同学你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注意防护”……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坚守在校区各个点位执勤,为“共克时艰”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助力疫情防控,诠释青春担当。在餐厅,志愿者坚守在各个出入口,引导同学们从正确的入口进入餐厅,规范佩戴口罩;在快递点,志愿者坚守在工作岗位,监督同学们按照规定路线进出场地、认真消毒并拆下快递包装;在风雨操场,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有序进出场地,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行走在检测队伍两端,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志愿者们用心服务,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诠释青年担当。

越来越多的山大学子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校区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团工委将根据校区需求,继续凝聚青年力量,为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吴双 孙晓煜   摄影:蔡佳敏 李承卓 和子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蔡彦心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