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专题研究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4月25日下午,青岛校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校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主持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现阶段校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研究了校区就业工作形势,谋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人才培养、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就业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会议对下一步校区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协同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协同导向,扎实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校区领导班子要强化对分管联系单位就业工作的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夯实就业工作支撑保障。各培养单位要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班主任及校友作用,秉持“‘最暖’温情守护”理念,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广泛拓展渠道,优化就业服务。要充分发挥地处青岛优势,摸排前期校地、校企签订战略协议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形成校地、校企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深入开展校领导、校区领导访企拓岗活动,以实际行动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促进就业。做好就业信息推送和就业平台搭建工作,精准收集招聘信息,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需求和求职意向,提升人岗匹配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强化思想引导,做好就业帮扶。要用好政策、精准施策,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要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发挥学院和导师的重要作用,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切实做好就业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树牢系统思维,打造良好生态。重视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构建“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对标校区“新引擎”定位,总结形成具有校区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人才培养经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校区“研究型校区”实际,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与会人员就招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

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本科教育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作者:张苗 黄憬怡   摄影:马钰宸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